体会

昨天去了一趟医院, 心有感触... 在等待升降机的当儿, 看见一位母亲抱着他的儿子, 看那孩子的身高, 大概有9岁了吧... 看见他的样子, 心都痛了...他每吸一口气或呼一口气, 我都能听到有痰的声音在他的喉咙里, 使他必不得已用更多的力气... 呼吸对他而言, 很辛苦... 还可以看见他的眼眶里忍不住的泪... 他也不时会望着妈妈, 发出很痛的呻吟... 我并不了解那孩子的状况, 但是仿佛可以体会他母亲的心情, 眼睛也红了... 有一次和我妈及伯母到医院去探访刚动了手术的堂弟. 同一个病房里有其他也动过手术的小孩, 一些在大声的哭, 有的在喊痛, 有些呢没哭也没喊, 但身上插着一些喉... 妈妈和伯母不敢多望一眼, 因为会很伤感而忍不住眼泪, 这是妈妈的心情. 那时的我很难体会她们的感受... 人越长大, 感触越多, 能体会的事也多了, 眼泪也很时常会失控地流... 感恩所有遇见的人, 事, 物...我会好好收藏所有珍贵的回忆. 用心体会吧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脚印

两个人

活着就是要快乐啊!